Dawn.

“好好长大,不要成为无聊的大人。”

Replay

2017-08-20    《replay  》

蛋花:

@圆圆的肉


王家的小小凱:



他在会比较有底气:







吧唧:















这篇是HE!HE!HE!重要的话有回音!不要被开头吓到!因为是重生!大胆看!是甜甜的文!可以当做AU啦
















拜托千万不要跟重生讲科学,我给大家下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
















 
















【人生值得拥有一次从头来过的运气】
















 
















这句话用硕大的方方正正的字体印在杂志封面上,王俊凯坐在这行字下面,抱着一台大大的古董录音机,食指按在Replay键上,没怎么大修过图,正脸也是精致又英俊,挑不出毛病。脸上的表情倒是淡漠的,有种若有似无的恍惚,离微笑有点远。
















 
















这本杂志被扔在空着的副驾驶座位上,王俊凯不耐烦的用手指不停的轻敲方向盘,即使是在堵车的无聊间隙里,他也没兴趣翻开杂志把前几天的采访再重新看一遍。
















 
















那个记者带着一脸喜气洋洋到近乎虚假的笑意说:“俊凯,我们杂志发行的那一天正好是你24岁的生日哦!”
















 
















于是王俊凯也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受宠若惊一点:“真的么,真是巧。”
















 
















记者继续跟他算:“也是你单飞出道一周年。”
















 
















一周年,这三个字说出来多轻描淡写。对王俊凯来说,其实是整整365天,再细致一点,他能精确到小时,到分。时间是有弹性的,被掰开了揉碎了,十年迅疾如白驹,一天也能漫长到好像一整年都过不去。
















 
















一年前的今天,他也是这样坐在车里。红灯,车龙漫长数十米,他来来去去按亮手机,屏幕又变暗,喃喃自语了一句要迟到了。
















 
















“不会的,我们不到场演唱会又没法开始,我们什么时候到都刚刚好,你别慌。”王源坐在他旁边,伸着长长的腿懒懒半躺在椅子上,鸭舌帽刚好扣住他大半个脸,让王俊凯看不见他的表情。
















 
















王俊凯有一刹那以为,王源终于放弃跟他吵架了。总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像拔河一样不服输的角力,有什么意思呢?他心定了,也不怎么着急了,他想今天可是我的生日,你当然会心软的。
















 
















后来过了很久,他想起来那天的空气始终都有点湿漉漉的,按下一场雨欲下未下的水汽,挂在每个人脸上,有点黏糊糊的潮意,好像人人都刚哭过。天地间的空气都有种不怀好意的暗涌。
















 
















他动了一下,小腿擦过王源穿着短裤裸露出来白嫩细长的小腿,王源像被古怪的电了一下,迅速把腿收回去了。
















 
















记者继续带着热切的职业微笑追问他:“这一年想必对你也是与众不同的,成长的一年,要不要跟我们分享一下心路历程呢?”
















 
















王俊凯花了点时间斟酌要出口的句子:“感觉就是……从头来过。我的公司,经纪人,广告,专辑,都是新的。我原来和王……原来我是做组合的,不够好的地方会有成员弥补,遇到事也不是孤军奋战。现在很多事都要自己一个人重新经历一遍。我失去了很多粉丝,但又有一些新的。”
















 
















“没关系,你很年轻。在你这个年纪,很多人才刚刚出道,从头开始一点也不晚。”记者好像看了一下他的脸色,“你后悔过么?或者我该问,到今天为止,你是更加庆幸,还是更后悔?”
















 
















王俊凯的瞳孔紧缩了一下,好像突然有人拿着一把看不见的匕首刺了他一下。
















 
















他后悔过么?
















 
















在这365天里,大概在打头的数字刚过1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受不了了。他和新公司的矛盾愈演愈烈,公司让他和培养的新人组成一个组合重新出道,王俊凯几乎以毁约相威胁,双方桌子拍过,不欢而散。那天王俊凯抱着吉他死活弹不出熟悉的和弦,他跟自己怄气,带着兜帽在整个城市没目的的闲晃,都快走出重庆版图,晚上十点,天黑的一颗星星都没有,浓云厚雾,他找不到方向了,鬼使神差的,脚步跟随着记忆,居然摸回了从前的旧公司。
















 
















正门口有着三五成群的小姑娘们,交头接耳神色疲惫的还在等着偶像的偶一露面。王俊凯不敢走的太近,绕到后门边的一棵树后面,他突然觉得好累,好像再也走不动了。
















 
















大概过去了二十分钟,人群隐约开始骚动起来,公司大门被推开一半,雪亮的灯光刺破夜幕映照出来,照在一个小姑娘一直坚持举着的很大的手幅上,王俊凯现在终于能看清了,六个字。
















 
















【说好的十年呢】
















 
















王源闪身从那扇门走了出来,王俊凯听见尖叫声,按捺不住的啜泣声,还有虽然在压抑却一声声更大的,喊王源的名字。
















 
















王源看起来非常累,白灯下的脸色看起来几乎就是一张白纸,刘海黑黑湿湿的垂在额头上,王俊凯猜想他是刚练完舞,练到这样晚。
















 
















他连笑都很虚弱,很努力才积攒出力气笑一下,说话前先轻轻的喘了两口气。
















 
















他说谢谢你们,太晚了大家早点回家休息,注意安全,明天活动见。
















 
















于是大家一一应着,一边慢慢散去一边依依不舍的喊着他的名字。王源也挥挥手,转身回去。
















 
















就在这时候,王俊凯听见那个举着手幅的小姑娘,终于忍耐不了的一声哭腔:“源源,你还记得王俊凯么?”
















 
















王源的背影突兀的停住了。
















 
















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说,慢慢的走了回去,大门把最后一丝光也关上了。
















 
















人群散干净了,走之前隐约听见几声斥责和吵闹,但是王俊凯心里乱的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
















 
















他知道自从分开之后,他们俩的日子都称不上好过。但是他的新公司给他对于这件事制定的计划是“不听,不问,不说”政策,他始终保持缄默,偶尔出席公开场合,表情严肃,除了作品和未来的计划,其他的问题一律驳回,时间长了,人的忘性也大,大家好像也习惯了不再纠缠他。
















 
















王源要比他辛苦。可能是因为他是被留下的那一个,总有人习惯性的想在他身上看到旧时的影子,想向他讨回什么。他心软,看见粉丝哭总忍不住出声安慰,各有选择,彼此尊重八个字在他嘴里无力的说过大概一百遍,没人相信。他提一次,从前的粉丝就更难过一次,最后不知道是在折磨自己还是折磨他,总会带着从前的应援到他的现场,他的身边总有散不去的阴影幽灵般徘徊。
















 
















他出现的地方,竟总有眼泪。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他听见后门熟悉的咿呀被推开的声音。他看见一个清瘦的有点过分的身影,在一点点月光的掩映下,扶着墙慢慢的走出来。
















 
















王俊凯看见他蹲下身,倚着墙,慢慢的抱住自己,额头抵在墙壁。在这么黑暗的,无人知晓的一个小角落里,他在哭。
















 
















一开始是非常微弱的抽泣声,轻到王俊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然后他开始忍不住的痛哭,他的声音好像被压住了那样发不出,他开始大声的哭着干呕起来,他捂着胃,咳嗽个没完,好像忍耐着一种让他没法忍耐下去的痛苦,好像要把五脏六腑全部呕出来,眼泪全部流光,才能平静下来。
















 
















王俊凯麻木的站在那里,站在一片破不开的阴影里。
















 
















他忘记自己哭了没有。
















 
















他想起自己13岁的时候,训练结束王源和他偷偷的从后门溜出来,王源就站在这棵树下,跳起来摸到了一片垂下来的叶子,笑眯眯的宣布:“小凯你看,今天我也长高啦,我能摸到它啦。”夏天的阳光闪闪发亮的全都洒在他的脸上,他看起来好像永远都不知道忧伤。
















 
















王俊凯忘记自己后悔没有。
















 
















有一个瞬间,只有一个瞬间,他曾经想过,就是再多一年又怎么样,再忍一年又怎么样。就算王源一整年不跟他说话,一开口就是吵架,自己总会习惯的,再多一年,他们就都不算违背誓言,不用对年少的自己感觉愧疚。
















 
















王俊凯在他们的第九年丢下了王源。
















 
















最后王俊凯对记者说:“我非常讨厌后悔。”
















 
















半个小时,车队前进了十米左右。王俊凯被堵在城市最大的大桥上,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耐性全部要被车厢里逼仄的空气消磨完。他不想看杂志,打开车载收音机,听到王源在电台介绍他的新歌。
















 
















王俊凯节奏混乱敲击方向盘的手指停顿了下来。
















 
















主持人估计是看王源的心情挺好,又或者就是为了收听率:“我们这期节目的播放日期有点特殊哦,是一个人的生日。作为老友,王源你有没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
















 
















王俊凯像被雷击中那样伸手关上了收音机。
















 
















他在一片静默中和自己对峙了一分钟,然后又颤抖的,点开了它。
















 
















可是这时候已经开始播放那些热热闹闹又蠢头蠢脑的广告了,声音大的像鞭炮,噼里啪啦的炸的王俊凯差点想破口大骂。
















 
















但是他不知道应该骂谁。
















 
















他脱力的重重把自己砸在方向盘上面,紧紧闭起眼睛,他的喇叭被他的额头抵住,长鸣不断。
















 
















他开始耳鸣了,他好像什么的听不见了,眼前也是一片黑暗。
















 
















这时候他感到了突如其来的一阵剧烈震动。
















 
















他刚想睁开眼睛。
















 
















迎接他的是猛烈失重的下坠。
















 
















 
















【第二章】
















 
















王源坐在保姆车里,听着自己的声音被电波扭曲的有一点点陌生从广播里不断传送出来,终于忍无可忍开了口:“小黄哥,能不能把广播关上啊,吵死了。”
















 
















前面的人嘀咕了一句“自己还嫌自己吵”但还是配合的关上了广播,整个车厢又陷入了停滞的沉默中。
















 
















王源觉得今天每个人都在小心翼翼的照顾他,不想惹他生气。
















 
















“这要堵到什么时候啊,前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动都动不了,反方向也在堵着。”司机自言自语的抱怨着。
















 
















经纪人又看了一眼表:“绕个路?”
















 
















“下不了桥啊,都给卡在这大桥中间呢,等等看吧。”
















 
















小黄哥从副驾扭头过来跟王源商量:“待会要还是堵咱们就下车自己走出去打个车吧。”他看见王源正无所事事的在随意的翻一本杂志,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过一会又欲言又止的再看他一眼。
















 
















“干什么!这杂志后面的漫画很好看的,我在追。”王源正儿八经的翻到那页为自己辩解。
















 
















没有人拆穿他。
















 
















于是他安安生生的又把王俊凯的专访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每个字都记得住。
















 
















那个广播如果没被关上,过一阵主持人就会问他那个连所有听众都会尴尬的耳热的问题。
















 
















他当时沉默了整整半分钟,安静的连呼吸声都没有,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主持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窘迫的差点打翻水杯然后自己干笑了两声说:“我们还是祝所有的老友一切都好吧。”匆匆进了广告,才险险控制住了广播事故。
















 
















一切都好?
















 
















那他拍照怎么总是不爱笑。
















 
















后来很多人用各种语气和方法追问王源为什么。为什么要解散?为什么王俊凯要走?你们之间为什么有矛盾?
















 
















王源一点也不想隐瞒,他有时候很想痛痛快快的全都说出来,说出来这些艰涩的,难捱的心情就不会由他一个人承担,他是走到哪里都孤独的背着一个噩梦的人。
















 
















但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他现在能回忆起来的都是非常小的事,小的不值一提。很多小事的起因大概是王俊凯总要管着他,而他总是不听话。
















 
















鞋带散了,王俊凯叮嘱他三遍,他拿着手机心不在焉的应,腰都不弯一下,放下手机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冷着脸蹲在他面前帮他打了一个牢牢的结。
















 
















王俊凯问他要不要出去玩,他说不要,王俊凯说我再问你一遍,他说我不要,王俊凯一句话不说摔门出去,重到整个房间都在震。
















 
















他有段时间感冒总也不好,吓到还去医院查了个血。整整忌口一个月,别人吃肉他吃菜,别人喝冰他捧着杯热水吹,他觉得自己都快要厌食了,看见青菜胡萝卜就条件性反胃,又不是兔子。在某个通宵录节目的夜里,他死乞白赖的求助理姐姐帮他买完麻辣烫,就一碗,撒娇发誓什么招都使了一遍。
















 
















助理熬不过他,偷偷帮他要了碗麻辣烫来,刚解开装碗的袋子,漂浮的红油和辛辣的香气刺激的他食欲大增,筷子还没掰开,王俊凯走进来了。
















 
















助理哪敢惹他,赶紧偷溜出去。
















 
















王俊凯盯着人走了,才问一句:“她帮你买的?”
















 
















王源举着筷子愣愣应了一声。
















 
















王俊凯走过去就拎着袋子整个扔进垃圾箱:“她不知道你嗓子发炎啊?”
















 
















王源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魂牵梦萦的麻辣烫还来不及蘸点汤尝味就不见了,张了张嘴:“……是我自己想吃。”
















 
















王俊凯根本就当听不见,末了还交代一句:“我看你和我换个助理吧,回头我去说一声,你这个做事太不靠谱了。”
















 
















不可能是为一碗麻辣烫,王源心想,那自己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是和他对着来呢?
















 
















一个商量帮重庆的某个公益慈善活动代言的饭局上,大小领导,企业家坐了一桌,一个领导哈哈大笑我刚上任的时候你们才十四五岁吧,我也是一路看着你们长到二十多的,这几年也感谢你们为我们经济做了贡献啊,来,先喝一杯,祝你们越来越红啊。
















 
















他俩赶紧起身鞠躬,王俊凯先端起酒杯说谢谢您,也感谢各位领导的照顾。王源要保养嗓子不能喝酒,我代喝一点略表心意吧。
















 
















王源21岁了,从来没喝过一口酒,因为王俊凯不让,总盯着他,好像压根忘了他已经成年了,在哪国法律里都有堂堂正正的自由。
















 
















王源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一句话没说,端起面前满满一小杯的白酒,仰头咕咚咕咚的一口气灌下去。
















 
















场面有点尴尬的沉默了几秒,然后爆发出拍掌大笑的声音:“好,好,年少志高啊!”
















 
















王源的眼圈都被猛冲上脑的酒精烧成粉红的,他用手背抹抹嘴,眼角一斜,得意的看着王俊凯冷到能结冰的脸色。
















 
















这次我赢了,他像小时候赢了个什么无聊游戏那样开心。
















 
















然而他很快就后悔了。
















 
















他喝酒不上脸,脸色不红,谁看他都觉得挺正常的,一点问题没有,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意识正在一片片解替分散。饭局散个挨个鞠躬告别,他刚走出饭店下阶梯的时候就脚下一滑,差点摔倒,王俊凯不动声色的在旁边扶了他一把。
















 
















在回酒店的车里王源就紧紧闭着眼睛,谁跟他说话也不理,勉强抵御住一阵阵翻涌的恶心感。回到酒店第一个冲进洗手间抱着马桶大吐特吐。
















 
















王俊凯没什么表情,靠在门边,看着他吐。
















 
















王源觉得自己吐完了,没气力的挥挥手,说你出去,我要洗澡,臭死了。
















 
















王俊凯把门带上,听着里面哗哗的流水声,过一会敲一下门:“王源儿?”
















 
















“……嗯?”
















 
















过一会又喊一声:“王源儿?”
















 
















“干嘛!”王源没好气。
















 
















他的声音穿透氤氲的热气水汽而来:“……要是想晕喊我一声。”
















 
















“……知道了。”
















 
















王源好容易把自己收拾干净了,消停的在床上躺了没一会,不行,又爬起来跑厕所,还要吐。
















 
















他觉得自己压根没东西可吐,只是胃一阵阵的条件反射的抽搐,一嘴都是苦味,好像把胆汁都吐完了,虚脱的躺回去,又爬起来干呕。
















 
















王俊凯一把把他按住,坐在床上半抱着他,一只手握着他,另一只手轻轻的,不断的拍着他的背:“好了好了,不吐了,没事了。”
















 
















王源只觉得王俊凯握着他的那只手又凉又有点抖,被顺背顺的平静下来了一点,就犯困了,视线也有点模糊,整个人窝在王俊凯怀里,一抬眼就看到他眉头紧紧的揪在一起,特别难受的样子。
















 
















怎么你看起来比我还难受呢,王源模模糊糊的想。
















 
















“还敢不敢喝酒了!还敢不敢了?”王俊凯很凶的骂他,很奇怪的,听起来不像是在生气,竟像有点气急败坏的心疼。
















 
















王源哼哼唧唧的认怂:“不喝了,不敢了。”
















 
















于是王俊凯不说话了,抿着嘴,一直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直到他入睡。
















 
















王源在一种非常熟悉安心的气息里舒服的睡着了,他最后的意识是,怪不得大家都喜欢喝酒呢,原来喝过酒的感觉,这么奇妙呀。
















 
















他其实非常后悔那次和王俊凯赌气,最后还是烙下了病根,只要特别难受或者哭的特别厉害的时候,就一定抑制不住的反胃想吐。可是一定也不是因为他那次喝了酒,再近一点呢?
















 
















再过一年王俊凯传了人生中第一次绯闻,是和他一起拍偶像剧的女主角,刚出道,气质清新又甜美,比他还小一岁。
















 
















全世界可能只有当事人和王源知道这不是真的,两家公司和偶像剧剧组都希望他们假戏真做,顺水推舟的炒作一把,人人都得利益。成年明星是主菜,绯闻永远是花边的点缀,看起来会更热闹,怕什么,又不是早恋。
















 
















他们的粉丝一边追剧,一边如痴如醉的收集他们的“热恋证据”,那半年无论何时何地这两人的照片总是能被配在一起,真是越看越般配。粉丝说的有板有眼,转述剧组工作人员的话,导演的话,女孩子经纪人的爆料,说今年情人节两人偷偷去了国外过。
















 
















只有王源知道这不是真的。
















 
















情人节那天一点都不特别,他们俩还在公司练习到大半夜。
















 
















王源在练一个新曲子,怎么都弹不好,弹到一半就错一个音,重头来,然后又漏音,再重来。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练完吉他了,就靠在他的钢琴旁边,看着他走神的犯错,一遍遍的陪他重来,反反复复快十遍,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动也不动一下。
















 
















王源觉得自己被他看得全身都不对劲,没话找话:“情人节没有约会啊?”
















 
















“这不是和你约会么。”王俊凯说话的时候眼都不眨一下。
















 
















王源眉心一动,指尖一颤,又错了一个音。
















 
















又是这样,老是若无其事的逗自己一下,然后就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王源没来由的有点恼火,但是他不知道是为什么。
















 
















渐渐的,王源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了。
















 
















他在网上看见很多照片,出双入对的两个人是真的般配。有一次他们三个出席同一场演出,在王源看得那些照片里,粉丝把王源的身影模糊掉,于是王俊凯身边就只站着那个小姑娘,简直天造地设,说王俊凯看她的眼神里没有感情的应该去挂眼科。
















 
















王源盯着屏幕,看着王俊凯笑意盈盈的扭着头和小姑娘说话,眼神垂的很温柔的样子,头都舍不得转一下,看见自己被模糊黯淡,快要消失的暗影。
















 
















这不是真的么?
















 
















王源想王俊凯已经很久不逼着自己陪他出去玩了,昨天晚上没有给他发微信,那他在哪呢?不是有人说看见他们俩在约会么?
















 
















王源觉得自己真的快要消失了,王俊凯会慢慢不记得他的。
















 
















可是王俊凯又不知道,王俊凯又不知道他那时候自己跟自己在生气。再近一点,是因为什么事呢?
















 
















有记者说他们组合去年年初可能没拜太岁,绯闻一个接一个的爆出来。
















 
















王源的应该算不上是绯闻,他被大学同学爆料正在和一个音乐系的大一学妹交往。
















 
















快毕业那年,王俊凯忙着宣传新剧,他大概有一个月的假期,左右无事,干脆回学校准备毕业表演。
















 
















在琴房遇到一个今年刚大一的学妹,看他的眼神亮亮的,说我一直是你的粉丝,我报这个学校学这个系就是因为你,我从15岁起的梦想就是你能教我弹琴。小姑娘长得很漂亮,一笑起来有两颗活泼泼的小虎牙往外冒。
















 
















王源几乎是鬼使神差的心软了,说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弹琴。
















 
















他真的只是做一个合格的钢琴老师,连她的手都没牵过,现在所有人说他们偷偷在琴房约会。
















 
















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求证这段看起来仿佛校园初恋一样美好的绯闻,王俊凯直接把话筒接了过去说:“这当然是假的,我们现在每天都非常忙,为了准备下个月的演唱会,每天都在排练,王源哪有空谈恋爱。”
















 
















他说的语气特别肯定,自信,记者都不得不相信了。
















 
















他甚至没有多问一句,是吧,王源?他就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替王源做了主,而王源必须得听他的。
















 
















他的恋情假的都可以是真的,而王源的必须要是假的。
















 
















回到休息室王俊凯把门一甩,站在王源面前:“你尽快和她分手。”
















 
















王源不出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在写谱的本子上涂涂画画。
















 
















“她就是看你是明星,又不是真心喜欢你,就是虚荣。”
















 
















哦,你又都知道。
















 
















“你还小,为了粉丝,为了组合,还不是谈恋爱的时候。”
















 
















王俊凯你是不是记性不太好,我今年22岁了,不是12岁。
















 
















王俊凯看他半天没吭声,心里有火,勉强忍着问:“你写什么呢?”
















 
















“绝交信。”王源举起来给他看,眼睛睁的圆圆的给他念,“同学,你好。因为我的年龄还小,才22岁,我的家长王俊凯觉得我不适合和你玩,从明天开始,我们不要再一起玩了。王源。”他想了想又问,“王俊凯,你要在最后家长签字么?”
















 
















王俊凯把他那张纸撕下来,撕成碎片,随手一丢,走了。
















 
















王源闹归闹,心里也知道这事还是尽快说清楚好,拖得越久闹得越大,对人家姑娘也不好。第二天约了学妹出来好好把话说清楚,希望她不要误会。结果被记者拍到,说他俩当街约会,把前一天王俊凯反驳的台词全部拍回他脸上。
















 
















王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觉得怎么解释都没人会相信,心惊胆战的躲了两天才敢回公司。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没有骂他,像没看见他一样转身走了出去。
















 
















王源觉得好累好累,从十几岁到现在,他从来没这么累过,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从事这一行。
















 
















然后他们开始漫长的冷战。整整一个月,一句话没说过,连不得不开口的事,都要让经纪人传话,整个公司被他们折腾的鸡飞狗跳,烧香拜佛的求他们尽快和好。
















 
















然后呢?
















 
















然后就是去年的今天,王俊凯的生日演唱会,王源很担心这场演唱会的质量,毕竟在练习的过程中,两个歌手一句话都没曾说过。
















 
















王源其实有点忍受不了了,今天可是王俊凯的生日,他想要和好,他试着开口和王俊凯说话,王俊凯很配合,从演唱会开始就打趣他,观众热闹的尖叫起哄,没有看出一丝不对劲。
















 
















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演唱会中间的嘉宾是公司的师弟,做过主持人,迅速把气氛炒热,装模作样的大喊羡慕,说自己也想在这么大的场子开演唱会啊,想有这么多观众为自己尖叫,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然后王源开玩笑的说你可以加入我们组合啊,小凯会吉他,你会贝斯,正好组一个组合。
















 
















师弟笑着问那你呢?你弹琴么?
















 
















王源说那我就把组合交给你俩啦,我就退出,在你们演唱会场外卖烤肠,发家致富。
















 
















王俊凯本来一边笑一边在喝水,听完这句,把水瓶一放,就走去后台。
















 
















师弟眼色非常机灵,说好的趁小凯师兄去准备SOLO表演了,我们多问王源几个问题好不好!
















 
















底下七嘴八舌的尖叫响应,吼了不少问题,王源也忘记了他乱七八糟怎么回答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回到十年前,你会想和十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已经拎着吉他悄悄走上台了。
















 
















他说:“如果能回到十年前,可能我现在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我大概会让他想一想,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去追梦。还要让他想一想自己真的要和王俊凯组成组合么?毕竟他总欺负我啊。”
















 
















粉丝们安静了一会,然后有一些稀稀落落的笑声。
















 
















后来有些人始终不理解,他们说王源就是开了个玩笑,王俊凯怎么就这么小心眼的当了真。
















 
















王源是开了个玩笑么?他不清楚,他觉得自己潜意识里隐隐的,就是故意这么说的。
















 
















这场冷战其实没有结束,他们彼此都介意,他还是想赢。他知道说什么话最能让王俊凯忍受不了,他知道王俊凯最怕什么,他们在一起九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王俊凯的死穴。所以他可能就是故意的。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吉他狠狠砸劈在地上,发出巨大的一声响,没说一个字,头也不回的走下台去,再也没回来。
















 
















王源就盯着王俊凯最心爱的吉他摔断在他面前,他平时碰都不给别人碰一下的吉他,他不要了。木屑飞溅,一根弦因为暴力突兀的挣断了,颤颤巍巍的竖在空气中震动。王源有一阵好像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了,他就盯着那根弦抽动一下,又抽动一下。他能看见舞台的聚光灯打在那根弦上,周围空气中的浮尘聚聚散散的漂浮,无数细小的颗粒起起落落。他觉得自己的心正在被那根弦勒紧的血肉模糊,血液汩汩的涌出来,痛的他说不出话。
















 
















底下观众一片哗然。
















 
















救场的音乐过了很久才响起来,王源模模糊糊的听了一会,错过了一个八拍,才听出来这是很早之前他们的一首合唱。
















 
















王源抱歉的笑了一下:“演唱会可能要提前结束了,我为大家把这首歌唱完吧。”
















 
















于是他自己把这首合唱唱完了。最后一句本来是王俊凯的歌词,他替他唱了。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演唱会被迫终止,公司因为违约退了每个观众门票钱,损失了好大一笔收益,所有人都抱着电话拨王俊凯的电话,一个都拨不通。
















 
















王源低着头一个人坐在练习生里,拇指按着那个通话键,按不下。
















 
















三天后王俊凯出现了,说要退出组合,公司拿着合约跟他吵,说不可能。
















 
















然后王俊凯说有一家新公司会为他支付所有的违约金,他自己会走。
















 
















王源居然是所有人中间最冷静的那个。可能他很早以前就有了预感,可能世界上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人能真正明白,在看起来一切正常的背后,早就像没有刹车的车冲下坡那样猛烈的不可阻挡了。
















 
















他们俩个一直拼命的在避免这件事的发生,到最后却发现这是故事唯一合理的结局。
















 
















王俊凯走的那天他站在走廊另一头,他喊了一声:“小凯。”
















 
















王俊凯好像听见了,站住了,不知道他回头没有,王源离得太远了,阳光太刺眼了,他看不清。
















 
















王源看见阳光照在他的肩膀上,顺着他的手臂流淌下来。他的肩膀已经长得这么宽了,已经完完全全从少年的身形蜕变出来了,他是一个很坚定的成年人了。突然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王俊凯等了他一会,没有听见他说话,一步一步的,走下了楼梯。
















 
















王源飘渺模糊的陷在了回忆里,根本没注意到前方车队的骚乱。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保姆车正在下坠,所有人都在哭着尖叫。他只来得及从车窗往外看一眼,看见了江水汹涌的扑进来。他脑子里最后的画面居然是很多年前的台湾,王俊凯故意把他推下海,按着他不许他起来,他在蓝绿清澈的海水里抬头望,就是这么多这么多的水,还有两颗特别亮特别近的星星像要砸下来——那是王俊凯的眼睛。
















 
















王源屏住了呼吸,拼命望向脑海里两颗最亮的星星,失去了意识。
















 
















王源再醒过来的时候他恍惚了很久,他最后的印象是跨江大桥断了,所有人和车全都冲进江水里,但是他现在居然醒了。
















 
















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眨眨眼,发现自己不认识这个地方,能确定的是这里不是医院。
















 
















他满脑袋疑问的坐起来,然后胸口像被谁猛然击中了一拳,他不会呼吸了。
















 
















他看见王俊凯安静的睡在另外一张床上。
















 
















如果这还不够让人惊讶,补充一点。
















 
















——他看见16岁的王俊凯睡在另外一张床上。
















 
















 
















【第三章】
















 
















王俊凯是被人推醒的。
















 






评论

热度(91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